「希望自己的朋友不幸,這樣的我,很糟糕吧。但是,我也只是想要獲得幸福而已。」

只有在最暗的地方才看得見星星,黑暗不都是壞的,它能讓星星閃耀出光芒,把星星都點亮。

人都有黑暗面,我是那種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的類型,但即使面對我最好的朋友,還是會有所保留

就算再好 還是希望給彼此一個呼吸的空間

我跟老公也是這樣,從交往開始就不是很黏彼此的類型

我們會互相思念,但也會適度給彼此空間

我想就是因為即使沒有整天膩在一起,我們還是可以懂對方想什麼

所以最後 我們選擇一起走下去

 

扯遠了,我很愛肆一的書 這是他首部長篇小說,看到簡介就非常期待

裡面每個人物都好像身邊朋友的部分個性,五個人、屬於自己的秘密、想掩蓋的部分

芊芊、君艾、小草、阿群與允辰五個人是好友,一天晚上每個人都接到了芊芊自殺的消息紛紛趕到醫院,而四個人竟不約而同都說出了「是我害死了芊芊」?!

其實有些事不做,後來都沒有意義了

 

 

「即使再靠近,都還是有無法理解對方的時候;即使再親密,都還是懷抱著祕密吧。人就是這樣的動物吧,一方面相信著別人,但同時卻也小心翼翼保護著自己。」

這其實是一個和解的故事。

成長過程裡會有幾個好朋友,你們互相照顧扶持,一起度過開心的時光,過程也會有傷害與隱瞞,然後再和好。

每個人生命裡都有這樣的朋友,他們像是一個印記,紀錄著自己的一段日子,中間會有誤解與分別,但卻無法抹滅。重要的是,你們一起經歷的這一切,無人可以取代。

故事裡雖然裡頭有欺騙、傷害與隱藏,但都是因為想要愛,努力想要留住擁有的。人不就是這樣嗎?追求著想望,因為它而堅強,但同時也因為它而脆弱。

故事裡的五個角色,會分別讓我記憶起某段的自己。

書的結局我希望大家自己幫他們決定,用你的經驗、你的理解來替他們下註解,也是替自己。    肆一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玲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