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就是髮質比較細軟,整理起來很常打結
而且因為挑食的關係,吃的不夠營養
即使留長頭髮,髮尾都乾乾的
而且頭髮只要超過20公分,髮尾就很難吸收到營養

尤其常染燙,髮質像稻草一樣超乾枯

後來很常吃對頭髮很好的食物
現在的頭髮算是又多又順

柔順髮.PNG

分享下我常吃的對頭髮好的食物

1.雞蛋:因為雞蛋裡面有豐富生物素,可以讓頭髮長得快又有光澤,不過不要為了頭髮狂吃喔,會有膽固醇過高問題
2.葡萄乾:葡萄乾因為裡面有鐵還有鈣,對頭髮生長很有幫助

蛋 葡萄乾.PNG

3.橘子、柳丁:會吃這兩種主要是因為裡面有維他命C,可以幫助合成膠原蛋白,頭髮幾乎是膠原蛋白組成的

橙.PNG

4.豆類:尤其是黑豆,對頭髮最好,裡面有豐富的蛋白質,還有鐵,我會吃炒一鍋黑豆,加鹽放乾,平常當零嘴吃

黑豆.PNG

5.牡蠣:有人很怕這味道,但我還蠻喜歡的,因為裡面有很豐富的鋅,可以幫助頭髮長更快
總之,我是吃這些來幫助頭髮補充營養

當然只靠吃是不夠的,我還有吃生物素的頭髮維他命加強
畢竟不可能每天吃那麼多種食物
吃這種維他命也是一種保護頭髮的方法
也比較不會胖到身材XDDD

我吃的是亞尼活力法倍多

亞尼活力法倍多

 

防掉髮食譜- 防掉髮維他命-法倍多.jpg

 

 

裡面有很多對頭髮好的營養,包括生物素、束絲藻、MSM、維生素E等天然營養成分

防掉髮食譜- 防掉髮維他命-法倍多3.jpg

適合過度染燙,還有營養不夠的人補充

一罐有60顆

防掉髮食譜- 防掉髮維他命-法倍多2.jpg

 

吃法是每天1顆就好,我都是在早餐或午餐後吃一顆

不建議懷孕和哺乳期的媽咪們吃

 

從內到外滋養頭髮,補充頭髮所需要的維他命

ce4d32b8ly1fbgxooci22j21e01e015r.jpg

自從開始吃這些對頭髮好的食物後,我發現眉毛常需要修剪
而且指甲也感覺更健康了

那哪些食物對頭髮不好呢?

1.糖
糖除了會變胖,還會讓皮膚和頭髮老化,會刺激體內慢性發炎,所以少吃糖吧~
2.澱粉
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的,平時身體也需要蛋白質來維持頭髮健康,過多低蛋白的澱粉類食物像是蛋糕,麵包或麵,會讓頭髮看起來黯淡無光。
此外,這些食品也有高血糖指數(GI)的特質,如果想要一頭亮麗秀髮,高糖低蛋白的食物組合不是很理想。

除了頭髮,頭皮也是很重要的
平常妳可以對頭皮

1.抓一抓
指梳頭髮:將兩手五指彎曲,以十指指端從前額,經頭頂頭髮,向頭後方推進,反覆做20~30次。
2.壓一壓
指壓頭皮:兩手手指自然張開,用指端從額前開始,沿頭部正中按壓頭皮至頭後側,然後按壓頭頂兩側頭皮,直到整個頭部,按壓時,頭皮會有腫脹感,每次2~3分鐘,按摩3次。
按摩及指壓頭皮,可以讓頭皮血液循環變好,促進頭皮健康。

Tips:按摩的重點是頭皮而不是頭髮,所以要儘量使用指腹,千萬不要用指尖,以免刮傷頭皮喔

arrow
arrow

    奕玲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