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妊娠油首圖_工作區域 1.jpg

懷孕的過程看著肚子一天一天鼓起來,真的覺得很神奇。
但是讓我在懷孕過程中最害怕的就是可怕的妊娠紋了!
所以肚皮我真的是很小心翼翼的保養著

肚皮也很給我面子,直到後期肚子被撐很大的時候,長出了一點點妊娠紋路
還好有一直加強保養,一路到卸貨肚皮上的妊娠紋幾乎是看不到的,
很多人說會不會長妊娠紋是體質關係,
但我相信也是需要後天,努力保養肚皮的

那麼,就來分享我從懷孕15週開始
是如何開始我的養肚作戰計畫

每天擦妊娠霜油或妊娠霜對肚皮按摩,維持皮膚的滋潤
我其實沒有刻意挑牌子,就是別人推薦就來試用看看~
一用下來竟然高達12種之多,我先列出表格做個小評比
但這評比是屬於我自己的感受,實際狀況還是要看自身狀況比較準確哦

各家評比

妊娠油 味道 滋潤度 價格 推薦
慕之恬廊-慕之孕孕膚油 ★★★☆☆ ★★★☆☆ $900 ★★★☆☆
亞尼活力按摩油 ★★★★☆ ★★★★★ $973 ★★★★☆
伊蘭纖姿孕婦撫紋油 ★☆☆☆☆ ★★★☆☆ $945 ★★☆☆☆
LOVE BOO緊緻修護奇蹟油 ★★☆☆☆ ★★★★☆ $1380 ★★★☆☆
媽咪莉娜彈力潤膚油 ★★★☆☆ ★★★★☆ $1024 ★★★☆☆
澳洲果實調理油 ★★★★☆ ★★★★☆ $925 ★★★★☆
百洛妊娠油 ★★★☆☆ ★★★★☆ $660 ★★★☆☆
伊蘭纖姿孕婦撫紋霜 ★★☆☆☆ ★★★★☆ $945 ★★★☆☆
帕瑪氏撫紋按摩霜 ★☆☆☆☆ ★★★☆☆ $490 ★★★☆☆
施巴PH5.5美體撫紋霜 ★★★☆☆ ★★★★☆ $1280 ★★★★☆
舒特膚溫和乳液 ★★★★☆ ★★☆☆☆ $599 ★★★☆☆
LOVE BOO長效滋潤美體霜 ★★☆☆☆ ★★★☆☆ $1280 ★★☆☆☆

 

以下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妊娠油牌子~

 

1.澳洲果實調理油

它是澳洲進口,也有通過敏感肌測試,這是我覺得最接近橄欖油質地的妊娠油,
味道有點柑橘香,擦起來蠻清爽的

01.png

 

2.亞尼活力按摩油

這牌是玫瑰果油、沙棘果萃取出的,成分很單純,
而且延展性很好,蠻好推的,雖然是油,但我覺得非常保濕,
是適合四季都能塗的按摩油,
抹完按摩後的吸收力也很好,味道我也覺得很清爽,是淡淡的柑橘味

02.png

 

3.百洛妊娠油

有小罐60ml/中罐125ml/大罐200ml不同容量
小瓶60ml我覺得就是攜帶方便,但是大罐算下來比較便宜
裡面有些天然植物成分,滋潤度還不錯,油感明顯,但不是黏膩厚重的油,所以還算OK

03.png

 

每天洗完澡後
我都會請老公幫我隨便挑一瓶擦在肚皮上,按摩五分鐘左右,直到完全吸收
記得擦這種妊娠油按摩的時候要順時針的按摩,才能讓油的精華好好吸收到肚皮喔
其實不只肚子,胸部、大腿、屁股也要一起帶到,因為他們也是很容易長毛毛蟲的部位


 

對於妊娠紋,我的預防及保養方法

 

不要讓體重一下子增太快

這個是我覺得預防妊娠紋最有效的方法,就是不要急速變胖!
其實可以從飲食來下手,盡量少吃高糖高油的食物

 

不抓肚皮

大家也知道台灣的天氣其實蠻潮濕的,尤其懷孕到了中期肚皮真的很容易癢,
但是千千萬萬要忍住~
因為抓了反而會讓毛毛蟲增加更多
這時就要多吃膠原蛋白和維他命C高的水果,
海鮮之類的也盡量不能吃並擦妊娠油來保濕

06.png

 

 

補充膠原蛋白

可以多吃魚皮、豬皮、雞爪之類的食物補充膠原蛋白
但如果比較懶的話,市面也有賣孕婦可以吃的膠原蛋白粉

爬文做功課後,最終選擇了亞尼膠原蛋白
他們很貼心有針對孕婦可以吃去考量,
這款是沒有加其他成分的100%水解魚鱗膠原蛋白,孕婦可以安心食用。

懷孕後口味也變得不太一樣,有些腥味太重就完全無法接受,
這牌雖然沒有添加調味,但吃起來綿綿的有淡淡的奶香,完全可以接受不會可怕,
也可以加到飲料裡面一起喝

05.png

我一次大約吃這樣一匙,細緻的粉末 感覺很好吸收!其實這個不只孕媽咪可以吃,

平常女生愛漂亮保養也很好用哦
除了給孕媽咪補充之外,哺乳期吃也要補充

多吃維他命c (吃水果或是其他食物都可以)
其實維他命C對女生很好之外,還能幫助膠原蛋白更快生成,
像奇異果就是我的最愛,而且我喜歡吃綠奇異果而不是黃金奇異果
孕期真的特別愛吃酸的~

 

推薦文章

懷孕期間可以吃膠原蛋白?如何補充?

產後媽咪必存!改善產後掉髮「養髮食物大全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奕玲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